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安全常识 >> 正文

宿舍消防安全常识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06日 17:04    已浏览:

一、蚊香

蚊香具有很强的阴燃能力,点燃后虽然没有火焰,但能够持续燃烧,温度在700摄氏度左右,如接触可燃物,就会引起燃烧。

宿舍内禁止使用明火蚊香,可使用电蚊液、杀虫剂、蚊帐等。

二、充电设备

部分电器都需要进行充电,有手机、电脑、剃须刀等,由于经常使用,需频繁充电,且每次至少要充1小时左右。有些员工充电后,离开宿舍未切断电源,由于充电器长时间蓄热,就易引发火灾。

请做到房间无人时需关闭电源。

三、吸烟

烟头跟火灾有什么联系,其实很多时候它都是火灾的罪魁祸首。吸一支烟的时间,根据其质量可燃烧5—15分钟。烟头的火源虽小,但表面温度为200~300摄氏度,其中心温度可达700~800摄氏度,而纸张、棉花、木材、涤纶、纤维等一般可燃物的燃点为130~140摄氏度,烟头掉在可燃物上极易引起火灾。

禁止在宿舍非吸烟区吸烟。

四、电器设备

不合格插座、大功率电器,由于负荷大极易发生短路引发火灾。注意安全用电。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规范用电。严禁在宿舍内乱接乱拉电线,严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热得快、电饭锅、电磁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