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岸区反恐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陈兴文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8日 17:09    已浏览:

12月6日,重庆市南岸区反恐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陈兴文一行15人来校调研交流高校反恐防范及少数民族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副校长张铭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1a9f5f59cf6f6b4b75168afc1bc0531

南岸区反恐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陈兴文一行参观我校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

IMG_7004

南岸区反恐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一行实地走访我校安防视频监控中心,保卫处处长黄廷强对学校安防智能信息化建设进行了简要介绍。

d067574c4dc900cdc4dce288802e053

调研交流座谈会上,学工部部长叶勇以打造“石榴课堂”绽放民族团结之花为主题,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区反恐支队队长杨超、支队政委申文分别介绍了高校反恐的相关工作;南岸区分局驻校七公里派出所、辖区四公里派出所、区人社局就业和人才中心及区民宗委等相关领导就警校协防联控、少数民族学生就业服务、统一战线工作等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南岸区反恐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陈兴文对我校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继续做好应急预案处置机制、内部信息互通和数据资源整合,智能化校园安防建设、实战演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陈兴文希望学校继续牢固树立反恐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管控,通过对人防、物防、技防的建设提升,积极参与警种联动、学生参与基地实践等方式,进一步强化警校联动机制和服务管理,切实做好校园反恐防范和维护治安工作,减少校园风险隐患。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铭对南岸区公安局、区民宗委、区人社局等部门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张铭表示,学校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校园智能安防体系建设,在校园反恐维稳和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方面继续加强警校联动、信息互通,共同构建更加完善的工作体系和机制,并以推动智慧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应急实战演练和安防人员专业培训等方式手段,不断巩固现有工作成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