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警联动 共建平安校园:学校开展“反恐怖 反邪教 反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7日 11:03    已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反恐怖、反邪教、反诈骗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2022年秋季开学至10月底,保卫处联合南岸区公安分局反恐支队、南岸区公安分局四公里派出所、驻校七公里派出所等单位,在我校南岸、科学城校区陆续开展了“反恐怖、反邪教、反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28151252

宣传活动期间,通过在校园主要道路、宿舍区/寝室、教学楼、食堂、快递点等学生聚集区域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教育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海报;校警联动,深入学生宿舍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反恐、反邪、反诈知识;利用校园LED电子显示屏、食堂电视等,循环播放宣传教育视频;定期在保卫处“重庆交大安全在线”微信公众号推送安全类推文等方式,切实做到将“反恐反邪反诈”宣传教育融入到校园每一个角落,不断增强我校师生的“反恐反邪反诈”意识,为推进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028165052

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服务协会学生志愿者“小红帽”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充当了本次专项宣传活动的宣传主力军,充分发挥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积极作用。“小红帽”是在保卫处指导下,积极投身于学校安全知识宣传及志愿服务中的校园学生宣传服务队伍。保卫处通过前期对参与宣传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让其充分了解各项宣传重点;完成宣传培训后的大学生志愿者,在保卫处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学生宿舍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让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效果更加显著。

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服务志愿者协会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勇同学在参加完本次活动后说到:“作为一名安全知识宣传志愿者,今后我会更加主动的学习和宣传安全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安全义务志愿服务工作,努力将提高安全意识融入到与同学们的日常交流之中,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安全知识宣传志愿者服务中来,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我们的和谐校园。”

微信图片_20221028170129

本次专题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我校大学生对恐怖组织、非法邪教、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抵制意识,提高了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发力,充分发挥警校联动机制,警校携手,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的安全指导和安全服务,不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