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9日 10:19    已浏览:

新学期伊始,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由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带领保卫处、学生处、教务处、科技处、资产后勤处、基建处、科学城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分别对科学城校区和南岸校区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学校食堂、教学实验场所、学生宿舍、在建施工场地、校园周边及家属区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方位安全大检查,涉及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建筑物安全、改造施工安全、生产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诸多方面。检查遵循“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认真做好隐患台账,现场明确责任,及时分工负责,限期整改,力求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平安祥和。

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学校教职工和服务保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规范了安全防范措施、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下一步,学校将夯实各项安全基层基础工作,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增强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扎实推进我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