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6月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3日 09:48    已浏览:

6月10日上午,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208会议室+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14会议室(线上)召开了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主持。

按照会议安排,保卫部部长黄廷强通报了学校5月电信诈骗发案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布置;校医院院长李醒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教务处副处长何小兵、科技处处长徐向阳分别介绍了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安全检查迎检准备情况;学生工作部部长叶勇通报了近期学生管理有关情况;校党政办副主任魏巍通报了近期学校有关信访工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作总结讲话,结合学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实际情况,就如何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学工系统要从家庭情感教育等方面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学生防范意识。二是要切实做好毕业生毕业典礼、安全文明离校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全力确保毕业季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全校上下要结合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群策群力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特别做好毕业生离校、暑期学生留校等相关工作。四是临近期末,各类考试接踵而至,要严格考试入场检查,确保各项考试顺利进行。五是相关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切实做好实验室生产安全迎检工作。六是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多措并举,加强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七是信访工作事关师生切身利益,要认真学习分析研判总结,不断改进自身工作。郑旭煦副书记强调,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重于泰山。各单位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感,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维护好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确保学校和谐安全稳定,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校属非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检测中心、交安科公司负责人及知园小区物管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