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5日 10:26    已浏览:

5月24日,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308会议室召开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会。学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海涛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主持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黄廷强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部署了学校2022年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相关工作。参会单位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学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没有国家的安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等一切将无从谈起。李天安就学校进一步做好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任何阶段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任何时候都要宽广,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构筑科学严密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做好敏感节点的风险防控工作,确保上级国家安全重大部署落实落地。三是要落实责任,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这件“头等大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指出,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会议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切实履行职能职责,确保学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