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4月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0日 15:07    已浏览:

4月7日上午9:00,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海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海涛主持。

按照会议安排,保卫部部长黄廷强布置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校医院院长李醒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学生工作部部长叶勇通报了近期学生管理有关情况;校党政办副主任魏巍通报了近期学校有关信访工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对学校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政治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是加强内部治理的重要环节。二是相关单位要利用大数据精准掌握师生动态信息,加强教育引导,从严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要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揽,营造良好宣传氛围,面向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四是结合春季特点,做好重点人群的心理疏导、关心关爱;持续做好安全教育、反诈宣传教育等专项工作;积极稳妥处理各类信访问题。五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管理,遵守课堂纪律,弘扬正能量、强化阵地建设。

针对学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实际情况,郑旭煦副书记提出明确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学习和分析研判,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时刻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切实扛紧扛牢维稳主体责任,确保“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各单位要紧密协同、齐抓共管、强化风险排查、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筑牢安全底线。三是要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强化教育引导,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织牢织密安全网络,毫不放松抓好校园安全管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属非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检测中心、交安科公司负责人及知园小区物管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