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3月安全稳定工作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5日 15:18    已浏览:

3月22日至23日,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带领由保卫部、学工部、基建处、资产后勤处、信息化中心、科学城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联合检查工作组,重点对南岸和科学城校区疫情防控、消防设施、食品卫生、校园安保等工作开展现场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细致的检查了南岸校区知园地下通道、知园小区、各门岗值班值守情况和科学城校区南门、交通车运输中心、校医院科学城校区分院、德园食堂、科学城校区监控中心等重点区域,对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并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检查组召开现场办公会进行整改部署,做到不留死角,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郑旭煦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充分认清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确保防控工作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力量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要守好入校的第一道关口,加强协调、畅通信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护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严格按要求落实校园管理,严格进出登记、查码、测温、消毒等措施。三是要做好校园围墙边界的维护管理工作。四是要加快推进电瓶车充电桩安装工作,确保师生电瓶车充电安全。五是要立足长远,统筹兼顾,科学谋划,资源整合,做好科学城校区相关安防设施设备建设。六是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提高警惕、常抓不懈,确保校园平稳、和谐、有序、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