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3月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1日 16:46    已浏览:

3月9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副校长黄承锋,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海涛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长任海涛主持。

会上,保卫处处长黄廷强结合春季学校安稳工作特点,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布置;校医院院长李醒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校党政办副主任苗国厚通报了学校近期信访有关工作;学生工作部部长叶勇就开学以来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工作建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就做好学校本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有关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承锋副校长在总结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时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要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明确责任,切实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黄承锋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要以创建平安校园为引领,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务实的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政治安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正面引领和舆论引导,守好学校各类宣传阵地,落实政治安全研判机制;二是春季是诱发心理疾病的高发季节,要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积极加强与辖区公安机关联动,持续抓实抓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三是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护安全网;四是要切实提升管理服务质量,积极稳妥处理好师生诉求,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五是要全面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安全和谐。

校属非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检测中心、交安科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