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安全稳定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6日 18:24    已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11月25日,由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带队,保卫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基建处、资产后勤处、科学城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联合检查工作组,分别深入南岸校区、科学城校区和大坪分部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南岸校区知园学生宿舍区、菁园学生宿舍区、第一教学楼城市水务与环境监测及控制实验室、综合实验楼材料实验中心及实验药剂存放库等;科学城校区致远楼校史陈列展馆、交通车运输中心、航空工程实验中心、工程实训中心、力学实验室、逸夫楼化学实验室及实验药剂存放库;大坪分部木质办公楼、家属区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在现场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和工作要求。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拒绝侥幸心理,将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狠抓责任落实,实验用高压、易燃、易爆气体及实验药剂等物品存放须在定点的存放室、储藏室或有隔离防护措施的区域规范存放,其须远离实验场所;实验室内重点仪器、器材规范操作流程应张贴上墙;当日使用、存取实验药剂及仪器、器材,须做好记录;二是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各项安全责任制度与实验室管理制度,规范实验室陈设摆放与环境卫生,避免实验事故及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时值冬季来临,防火防电安全要常抓不松懈,要加强对宿舍区内学生用电的监督管理,强化教育引导,提高学生安全用电、防范火灾的意识,同时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合理解决学生电瓶车、助力车充电的问题;四是进入冬季气温骤降,要做好交通车的日常维护保养和车况安全检查,确保交通车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