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10月份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7日 16:49    已浏览:

10月27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副校长黄承锋,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出席。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主持。

按照会议安排,安全管理处长李志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10月学生安全教育学习情况、学生电信诈骗案情等,布置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校党政办副主任万宇通报了学校近期信访相关工作情况,布置了建校70周年有关工作。校医院院长李醒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近期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

副校长黄承锋在会上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时逢学校70周年校庆,保证师生健康安全事关学校发展,事关教育事业改革发展。黄承锋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紧密配合,做好校庆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加强人员车辆进出校园管控,做好各项安全防范。二是加强反电信诈骗宣传,做好宣传教育引导,积极稳妥处理好各类安全突发事件,力争“无事故、都安全”。三是加强师生教育引导,严格自然科学讲座报备审批程序制度。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出现确诊病例;国内其他高校实验室出现安全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扎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落实好工作责任是重中之重。郑旭煦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办好校庆工作是全校上下共同的责任。各单位必须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按照学校要求,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有秩序、高标准、高质量将校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培训教育。重点对各科研平台、实验室、科研基地等场所进行隐患摸排,确保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严格门岗管理,紧盯疫情形势变化,积极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四是要公平公正,做好涉及教职工职称评审、干部换届、巡视审计等有关事项,确保落地落实。郑旭煦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统筹推进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对标对表,持之以恒、铆足力气,做好70周年校庆各自承担的工作,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加强形势研判,严格阵地管理,关注师生思想动态,维护政治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非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检测公司和交安科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