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9月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9日 09:41    已浏览:


9月28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副校长黄承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出席;非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检测公司和交安科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主持。

会上,安全管理处长李志传达了上级关于做好国庆安全稳定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反电信诈骗专项工作情况并布置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叶四桥传达部署了教师思政与师德专题教育相关工作;校党政办主任叶勇通报了学校近期信访相关工作情况。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传达了上级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副校长黄承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庆临近,各单位(部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黄承锋要求,一是要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按照“节日无事故、节后复课平安”的原则,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强化门岗管理、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假期离渝报备制度,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要切实加强校园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媒体管理,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在引进人才时要将其政治考核、学科学缘进行综合分析评估,把好人才入口关。三是要切实做好师生安全教育,进一步优化完善安全教育考核评价机制。四是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重点要做好特种设备(电梯)、消防设备设施、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施工场地的安全隐患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在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化解风险;为校园安全稳定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