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暑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6日 15:18    已浏览:

7月12日至16日,学校分别对大坪分部、科学城校区、南岸校区进行暑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分为3个检查组,由副校长张尚毅带队对大坪分部木质办公楼、围墙堡坎、实验大棚等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安排由科学城校区管委会牵头,负责对校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视频监控中心、李子湖水体、基础实验室、在建工地、校园环境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排查;由安全管理处牵头,相关部门参与,对南岸校区知园学生宿舍区、图书馆及假期开放的生态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查看。

本次检查采取前期自查与学校督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危化品安全与学生宿舍安全。检查过程中,各组分别与相关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对暑假期间的值班值守及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检查组强调,各相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强化整改落实,对一时难以完成的整改项目要明确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严格督导,限期整改;要抓紧时间,重点做好南岸校区图书馆消防喷淋系统的整改工作;各部门要全力配合保障暑期校园安全稳定,避免财产损失;值班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检查,认真做好实验室、留校学生安全管理、防火、防盗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基建处、资产后勤处、西科所、大坪分部管委会、科学城校区管委会、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