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与北京麦课在线教育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安全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5日 15:30    已浏览:

7月14日下午,学校与北京麦课在线教育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校企产学研大学生安全教育战略合作签约暨合作交流会在南岸校区明德楼3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出席会议,校党政办主任叶勇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对刘义光总经理一行莅校交流表示诚挚欢迎。郑旭煦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学校治安防范、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室安全等工作,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技术,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意义重大。校企合作是企业、学校、学生、乃至社会共赢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学校、企业和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双方携手合作,会进一步深化学校与公司间的战略合作关系,推动校企实现互利共赢;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和活力,开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新成果。期望双方汇聚安全教育发展合力,推动我校安全教育更上一个新台阶。

北京麦课在线教育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义光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在全国各高校所开展的安全教育相关情况。刘义光先生从互联网时代的安全教育工作重要性、新时代高校安全工作的特点、生活安全常识、安全文化育人等方面,如何将大学生安全教育体系、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代安全文化的有机结合及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期待通过双方在安全微课设计与开发、线下教学培训、课题研究、安全教育体验馆等的深度合作,有效提升学生的安全风险意识,从本质上解决长期以来高校中存在的安全教育难题。

校党政办主任叶勇、安全管理处处长李志、产学研处副处长王祥林分别结合学校的历史发展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从深化司校协同育人、强化协同创新安全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未来双方战略合作的重点领域与具体方向。

会上,郑旭煦副书记与北京麦课在线教育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义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麦课在线教育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安全教育研究员纪婧、重庆区域经理伍忠莉;学校党政办主任叶勇、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王祥林、安全管理处处长李志共同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后,双方围绕拓展安全教育领域、司校协同育人、平台在线共建共享、推进安全教育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在新形势下,将共同推动安全教育创新发展,打造师生满意、和谐有序的校园生态,构建全面感知、深度融合、多维服务的校园安全文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扎实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