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进行“七一”节前校园安全例行检查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30日 17:42    已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校园维稳安保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推进, 628日、29日,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带队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是在各单位进行隐患排查整治、矛盾纠纷化解、重点人员管控、重点物品管控、意识形态管理、应急制度落实等方面自查的基础上,围绕学校安全重点部位场所,分别对大坪分部,南岸校区知园学生宿舍、慧园学生宿舍区内商铺、河海学院环测实验室、土木学院道路实验室、青楼红楼,科学城校区校医院分院、德园学生宿舍、平安校园监控中心、逸夫楼化学实验药剂存放库、在建学生宿舍及食堂建设施工场地等进行了实地查看走访。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在建工地施工安全、交通安全、校园环境安全等,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

在安全检查现场办公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指出,安全问题无小事。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期,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是重中之重,要通过摸排安全隐患,提前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郑副书记要求,一是各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治安防控,落实安全措施,将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细、落地。二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管理,督促校内餐饮类商铺安全使用天然气,食品物资须按照相关行业要求规范摆放,定期做好厨房排烟管道的油污清理。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强化日常检查巡查维护保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实验过程管控与假期期间的人员值守,严格实验材料领用制度及存放安全,规范实验室操作流程,对有关人员进行专题安全培训,严格落实责任。五是对在建校舍,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确保施工过程中的人身安全、设备安全、结构安全、财产安全,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六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安全管理处、基建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资产后勤处、科学城校区管委会、后勤服务总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校园安全例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