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6月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4日 16:48    已浏览:

6月23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副校长黄承锋、校党委常委白凯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白凯主持。

按照会议安排,安全管理处长李志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布置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校医院院长李醒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科学城校区管委会主任吴瑞就校区三期建设中有关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元丰结合工作实际,就聚焦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深化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做了交流发言;校党政办副主任万宇通报信访、保密及人民防线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传达了上级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并部署近期意识形态有关工作。

会上,副校长黄承锋就如何做好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从两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相关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积极配合各学院做好毕业典礼及晚会的相关疫情管控工作;制定切实有效的校外实习实训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二是随着气温升高,要做好食品、交通、消防、特种设备设施等安全工作,重点做好家属区、知园小区消防通道清理工作,有序推进南岸校区图书馆消防喷淋系统改造工程;坚持安稳工作早研判、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原则,打牢基础、持续用力、进一步减少、长期坚持的要求,维护好毕业季、期末考试、建党100周年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并对参会部门在工作汇报中当前可能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主要矛盾纠纷和重大风险隐患,逐一进行了强调部署。重点就近期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值班值守、持续做好反诈宣传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科学城校区三期建设施工安全管理、严格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实做细信访和人民防线建设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落实、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等事项进行了细化明确。郑副书记强调,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责任。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不留安全盲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要加强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各单位要紧密配合,抓日常、确保责任、措施、监管、人员、预案落实到位。三是要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师生安全观念和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凯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起安全责任,将此次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狠抓工作落实,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校属非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检测中心、交安科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