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7日 14:55    已浏览:

6月2日,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306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会。我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副书记郑旭煦、党委常委白凯、任海涛出席会议。校党政办、安全管理处、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信息化办公室、国际处、校团委、科学城校区党总支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安稳办副主任、安全管理处处长李志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部署了学校2021年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相关工作。参会单位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学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

学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没有国家的安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等一切都将无从谈起。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在国内外因素的交织作用下,我国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构筑科学严密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加强“三防”建设,明晰部门职责,确保上级国家安全重大部署落地;三要层层落实责任,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这件“头等大事”。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对标对表,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部门、到岗位、到人头,为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稳定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在会议结束时工作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做好专项工作和日常基础工作,梳理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工作制度,确保学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