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5月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7日 22:44    已浏览:

5月25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副校长黄承锋,校党委常委白凯、任海涛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任海涛主持。

会上,安管处处长李志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学校5月电信诈骗案情并部署近期相关安全稳定工作。校党政办主任叶勇通报了近期学校有关信访工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近期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海涛指出,各单位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做好反诈骗宣传“最后一公里”相关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财产安全。相关单位就近期涉校涉生安全稳定有关事项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工作建议。

副校长黄承锋在会上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动作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做好督促检查,科学分析、对比评估涉校涉生安全事件,做好相关预警工作。二是要认真反思总结,加强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围绕风险隐患开展大排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针对毕业季、重要时间节点等,要把握师生思想动态,突出重点,措施有效,解决难点,将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深刻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三是要层层抓好落实,压紧压实责任。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做好反电信诈骗专题宣传教育,打通安全教育“最后一公里”;严格重要时间节点值班值守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化解矛盾纠纷,巩固网络舆论主阵地建设,不断增强网络引导力,弘扬正能量,切实抓实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及信访等有关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校属非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检测中心、交安科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