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进行“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2日 23:50    已浏览:

为确保“五一”放假期间校园平安和谐,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4月28日、29日、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带领安全管理处、基建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资产后勤处、科学城校区管委会、后勤服务总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节前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看、查、访的方式,分别对大坪分部老旧建筑物、木质办公楼;南岸校区知园学生宿舍、河海学院环测实验室、土木学院道路实验室、学生一食堂、后勤服务总公司交通运输中心;科学城校区校医院分院、德园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平安校园监控中心、逸夫楼化学实验药剂存放库、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各个重点要害部门和部位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实验的操作、用电防火、物资存放等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法制宣传、反邪教警示教育、防诈骗教育、防疫卫生知识普及、假期应急值班值守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了解和询问。

在安全检查现场办公会上,郑旭煦副书记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检查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手段,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要求,强化预防性管理,通过检查的方式起到督促作用。郑副书记要求,一是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治安防控,落实安全措施,将各项工作要做细、做实、落细、落地。二是要做好消防安全,规范管理,强化日常检查巡查维护保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大坪分部的实际情况,相关单位更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不懈怠。三是按照上级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反诈”、“反邪”宣传教育工作,切实让电讯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反邪防渗深入人心,为我校师生筑牢“反诈”“反邪”心理防线。四是要强化食品卫生安全,进一步做好食品留样备查、食品材质质检报告、防疫检疫等相关工作。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实验过程管控与假期期间的人员值守,严格实验材料领用制度,规范实验室操作流程,对有关人员进行专题安全培训,严格落实责任。六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归口处理、限期整改、对账销号,不能有丝毫麻痹放松的侥幸心理,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要将安全工作责任对标对表落实到到部门、到岗位、到人,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五一假期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