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学校开展反诈骗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6日 15:10    已浏览:

4月23日,由学校安稳办、安全管理处、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服务总公司和离退休处联合主办的“全民反诈你我同行”的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南岸区公安分局四公里派出所、驻校七公里派出所的大力支持。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亲临现场参与活动,与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宣传教育活动效果。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校园网、安全微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等,向广大师生宣传反诈防诈知识,增强了师生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作为网络用户主要群体的高校大学生,由于社会阅历浅、防骗意识弱,已经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侵害的主要群体之一。学校高度重视,将反诈骗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分管校领导多次批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师生为中心,造势能、聚动能、提效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学校与辖区四公里派出所、驻校七公里派出所、江南片区高校建立了反诈宣传联动机制,对高校反诈从源头上重塑,细化任务、压实责任,齐心协力、高效联动,共同发力、相向而行,做到资源上融合、工作上联动,普及反诈防骗常识。三是通过建立校警地反诈微信群,发布反诈警情、倡议全校师生和公安机关一道,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优势,在反诈宣传的广度、深度、精度和强度上下足功夫、做足文章。四是学校将反诈宣传工作和发案情况列入本年度考评体系。利用每月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及时通报学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情况。

此次活动,也是机关党委安管处教工党支部严格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专题学习。为了更好地将“学党史、悟思想”与“办实事”相结合,警、校联合,开展“全民反诈你我同行”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旨在全面提高师生防范诈骗意识,努力提升师生安全感与幸福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在活动现场,得到了师生们的热情参与,安管处党员同志、干部职工和公安民警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在与师生互动过程中,让师生对常见网络、电信诈骗方式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对清醒甄别网络各类诈骗手段、有效保护个人电子支付信息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安管处李志处长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完成校园安全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骗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学促干,摸清师生最关心关注的安全问题,在推动反诈宣传进高校上持续下功夫、出实招,把宣传资料发到学校每户家庭和学生每个寝室,实现宣传全覆盖,努力解决师生实际的安全需求,提高“办实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牢牢守住高校反诈这一前沿阵地,筑牢师生人身财产防火墙,打好全民反诈防骗持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