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6日 16:06    已浏览:

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保障国泰民安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安全管理处联合校安稳办(党政办)、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师工作部、校团委、人事处、科学城校区管委会等单位在南岸校区图书馆、雅园操场、科学城校区分别设立宣传点,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利用校园显示屏等方式进行线下宣传;通过重庆交通大学官网、安全管理处网站、微信公众号、安全微课等新媒体平台,向师生员工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解读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等,并就扫黑除恶、反恐防暴、禁毒防艾等知识进行了普及宣传。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同时我们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学校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宣传,使师生员工进一步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为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推动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