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6月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30日 09:46    已浏览:

     6月29日上午9:00,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分析研判会。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党委副书记郑旭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海涛出席;宣传部/网络部、校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安全管理处、学工部、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处/国际学院、科技处、基建处、资产后勤处、信息化办、校工会、校团委、离退休处、图书馆/档案馆、双福校区管委会、校工会、体育部、西科所、继续教育学院、大坪分部管委会、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主持。

     按照会议安排,安全管理处长李志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布置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校党政办、保密办主任叶勇通报了信访、保密相关工作情况。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同志传达了上级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及部署近期意识形态有关工作。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安全稳定无小事。李天安强调,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一是各单位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进一步强化底线、红线意识,防范“疫后综合征”;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复杂性、特殊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确保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各个领域有人看、有人管、有人巡、有人防。二是要重点领域再聚焦,紧盯疫情防控、防溺水、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意识形态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做到不麻痹、不侥幸、不厌战、不松动,精准施策,确保和谐稳定。三是安防基础再强化,要加大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构建以人防为基础、以物防保证、以技防为核心的“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建立完善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和协作联动机制,重点抓好突发事件信息共享、安全隐患联合整治、新闻报道和舆情回应快速反应等工作,形成应急处置强大合力。四是领导责任再压实,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把阵地、把方向、强队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严肃问责的要求,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把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此次会议精神层层传达至学校每一位师生员工,狠抓工作落实,规范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