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6日 15:59    已浏览:

根据国家规定和学校放假通知,9月29日(星期五)至10月6日(星期五)放假调休,共8天。为保证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稳定、平安的假期,保卫处在此提醒全校师生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外出或就寝注意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个人财物;严禁留宿校外人员。

2.禁止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秋季天气干燥,不要乱扔火种,勿燃蜡烛,校园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避免火患发生。

3.中秋、国庆期间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保持均衡饮食,早睡早起,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保持室内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手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4.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应到有安全保障的地点就餐,不要到“三无”餐馆就餐,以防食物中毒等卫生安全事故发生。

5.出行时请务必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要注意观察,走人行横道,确保出行安全;不要乘坐无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如非法营运的电动三轮车、“黑车”及超载车辆,女生不要单独乘坐网约车。

6.留校做实验师生须严格遵守操作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和实验室设施安全,按规定处理实验废弃物。在实验中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离开实验室要检查实验室安全状况,确认门窗、水电等关闭后方可离开。

7.注意网络安全。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警惕各类网络赌博陷阱和电信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贪小便宜,不抱侥幸心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8.提高求职安全意识,不可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熟人的宣传,警惕传销陷阱,防止上当受骗;不要随意告知陌生人自己的银行卡号、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

9.学生外出旅游时,最好结伴而行。一定要事先对要去的地方有所了解,注意交通安全和旅游环境的设施安全。

10.学生假期离校要把个人去向告知辅导员、班干部、室友、家长;外出期间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在外参加勤工俭学、社会实践、求职择业等活动应告知学校和家长,严禁参与传销、邪教非法组织,严禁参与非法集会等。

11.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须坚守岗位,严守值班纪律,认真履行职责,不要擅离职守,要保持假期期间信息畅通,严格落实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报警电话:

南岸校区023-62651111,科学城校区023-6343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