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联合开展川渝高校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暨反邪教 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2日 17:12    已浏览:

重庆市各区县(自治县)党委政法委、教委、科协、反邪教协会,四川省各市(州)党委政法委、教育局、科协、反邪教协会,川渝地区各高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反邪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重庆市委、四川省委工作要求,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增强川渝高校大学生防范抵御邪教风险的意识和能力,防止邪教向川渝高校渗透,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经研究,决定开展川渝高校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暨反邪教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警示宣传教育活动时间:2022年4月11日至6月11日。

网络竞答活动时间:2022年4月11日至5月11日。

二、活动对象

川渝高校师生

三、活动形式

(一)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由高校自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宣传教育活动。高校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由川渝各高校向教育厅(委)申请,川渝反邪教协会统筹协调宣讲专家,以“崇尚科学 防范邪教”为主题在各高校进行宣讲。

(二)反邪教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

重庆主场:关注“渝情渝理”微信公众号,点击开辟的活动专栏进入竞答页面,或通过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官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官网、“巴渝风”网站、“重庆反邪教”政务微博、“科普重庆”“重庆教育”微信公众号的活动链接进行答题。

四川主场:关注“天府科技云”“锦官驿站”“川教观察”“和谐天府”其中一个微信公众号,回复“高校活动”,点击系统回复的活动链接进行答题。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高校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是深化邪教问题源头治理、提高全社会识邪辨邪能力的重要途径。川渝地区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将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反邪教整体工作中统筹谋划,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

(二)统一安排,协同配合。反邪教协会负责做好撰写宣讲提纲、组织宣讲专家宣讲等日常服务工作。川渝各市(州)、区、县(自治县)反邪教协会、各高校要根据实际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活动形式制定切合实际的贯彻落实措施,明确任务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反邪教警示宣传,确保全年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努力营造良好的反邪教校园舆论氛围。

(三)积极投稿,扩大宣传。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及时充分报道好活动的情况,及时对活动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回顾,查漏补缺,不断提高活动效果和水平。请川渝各相关单位及时收集整理活动开展情况(信息、图片、影像资料等),经过脱密处理后,按照投稿要求及时向重庆市反邪教协会办公室(cqfxjxh@163.com)、四川省反邪教协会办公室(scfxj2003@163.com)和《中国反邪教通讯》编辑部(bjb_good@126.com)报送稿件。

(联系人:重庆市反邪教协会:叶莉 023-63003593;四川省反邪教协会:柳桃 028-85364382)


中共重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四川省教育厅

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

重庆市反邪教协会               四川省反邪教协会

2022年4月1日

请扫码答题,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