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极端天气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7日 15:13    已浏览:

极端天气温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据天气预报显示,近日重庆地区天气变化大,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冰雹、大风等极端天气。为加强极端天气下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特别提醒注意以下事项:

1.关闭宿舍门窗,锁好锁扣,避免被强风吹开或撞碎玻璃。

2.减少外出或户外活动。如必须外出,请携带雨具,不要贸然涉水前行,警惕井盖、下水道、排污井等,如果发现路面有漩涡,一定要绕行。

3.远离湖边、河边,避免因水面上涨造成地面湿滑意外跌落。

4.如遇雷电时请及时关闭各种电器的电源,防止雷击对电器造成损坏,注意避开户外易发生雷击或高空坠物的电线杆、广告牌、树下等危险区域。

5.置于室外或阳台的花草植物盆景等易移动物品应尽早搬离,避免高空坠物造成伤害事故。

请全体即将离校学生做好防御暴雨等极端天气的准备,注意在校期间人身及财产安全。

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将以上提示告知每一位学生,并在极端天气期间做好学生状况的摸排工作,如有意外情况第一时间报告。


安全管理处

2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