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届毕业生安全离校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2日 17:01    已浏览: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

 

2020年的“毕业季”注定特别,新冠疫情犹在,但你们即将带着母校的美好祝福,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为了同学们安全、文明地离校,愉快地走向新的征程,安全管理处温馨提示毕业生在离校期间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按要求及时办理各种离校手续

 

请同学们按照学校相关部门的要求,按时办理离校手续,以免影响毕业和工作,未尽事宜请及时关注学校、院系通知,有疑问或困难请及时与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学校相关部门联系。

 

二、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

 

在教室、宿舍区等公共场所不要大声喧哗、打闹,夜间不要高声唱歌和播放音乐,以免影响其他同学的正常学习和生活。不要参与赌博活动,不要乱摔、乱扔器具,不要违章用火、用电,切勿在楼道、宿舍等处焚烧废弃物品,以免引起火灾,让安全一直陪伴我们。

 

三、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安全离校

 

提高明辨是非、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能力,在最后关头不放松、不放纵。毕业聚会时喝酒适宜控制,避免酒后情绪失控防止发生意外,造成自己与他人受到伤害,后果得不偿失。

 

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夜间不要在偏僻、危险场所活动,不要留外人在宿舍过夜,不要私自外出住宿;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不要被手机短信、网络诈骗、非法传销等骗局所蒙蔽。增强防盗意识,外出保管好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防止丢失、被盗,大额现金要存入银行;离开寝室和夜间休息时要注意关窗、锁门;托运物品时要选择正规、可靠的物流公司并妥善保管相关凭证。

 

   五、消防安全要记牢

 

   自觉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严禁在宿舍私拉、乱接电线,严禁违章用电;不得在楼内使用明火;清理占用学生公寓走廊的私人物品,确保疏散通道的畅通。

 

六、注意交通安全

 

要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发生交通事故;购买车、船、机票,应到正规场所或正规网站,乘坐正规营运车辆,切勿贪图便宜,谨防上当受骗;外出乘车、购物时谨防扒手行窃,不去偏远、危险及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地方,到达目的地后不忘给家人或朋友报平安。

 

七、远离危险水域谨防溺水

 

天气炎热,不能私自或结伴下河游泳,以免溺水事故发生。同时盛夏季节,是胃肠道疾病的多发季节,同学们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到无卫生许可证的餐厅就餐,不暴饮暴食,以免伤害身体。

 

八、择业防骗尤为重要

 

毕业生择业时要正确判断,冷静思考,等待就业的同学应保持平和的心态,要有信心和勇气,不要被招聘广告中的诱人条件所迷惑,防止掉入传销组织以工作招聘而设置的陷阱,如果有需要,可以寻求老师、同学或学校的帮助。

 

九、新冠病毒防范

 

(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建议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

 

(二)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打喷嚏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鼻,如无纸巾,可 用手肘衣服遮挡。

 

(三)长途旅行可佩戴手套,一次性手套不要重复使用。

 

(四)旅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五)若旅途中出现可疑症状,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视病情及时就医。就医时要主动告知旅行史、居住史,以及发病前后接触过什么人,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十、保持通讯畅通

 

离校期间与父母保持联系,离校到家时给辅导员报一声平安,不要让关心你的人为你担心。

 

 

衷心地祝愿全体毕业生同学在新的人生道路上扬帆万里,一路顺风,事业有成!

 

 

 

 

重庆交通大学

 

2020620